close

16997810_1276965442397168_3091050857302820538_n.jpg

※文長,請先做好心理準備,慎入

 

*場外周邊-小卡控天堂

身為一個小卡控,看著演唱會場外的周邊真的會覺得彷彿是個天堂,一到會場就決定來好好逛一逛

誰知道才剛決定要買第一個小卡組包,就聽到大概是總負責人之類的人說「那個價格不要亂壓低,多賣一點」

聽完付完小卡包的錢,直接怒走人,連看都不願意看一眼

覺得應該是個粉絲們好好同樂,彼此分享喜歡他們心情的日子,卻有人只為了圖利,真的太糟糕了

也許是我場外經驗真的還不夠吧!因為就朋友所說「就演唱會固定攤販啊!」

打出來,是希望以後如果有新飯或者第一次去看哥哥們的ELF,看到這篇文可以記得要避免購買

離開後,決定先去領預定的禮包,這樣買的東西就可以都丟到袋子裡

領完禮包準備去找某專頁製作的周邊時,遇到了時一個專頁的姐姐(應該是姐姐吧xD)直接把手裡要發的小卡塞了一份給我xDDD

覺得超開心又超神奇的XDDD,害我之後一直期待再次被塞小卡xD

逛完場外的周邊,把喜歡的東西都GET到了以後,就很無聊的站在場外等進場,還好後來有朋友來找我不然我想我會無聊到發霉xD

在和朋友聊天的過程中,又有幾個姐姐來塞了小卡xD,圭爸補習班的工作人員也開始在發資料夾傳單

他們都分別給我和我朋友一份,因為我朋友不是ELF所以我就直接把他那份也搶過來了xDD,拿到兩份覺得很開心~

 

*排隊入場見圭賢囉!

在排隊的過程中,被後面的ELF搭訕問了一些問題

感覺對方是新粉,因為有問我說「你們演唱會消息都去哪裡看的啊?」,覺得蠻可愛的~

然後排在自己前面的ELF是泰國人耶!覺得頗猛的,明明就有曼谷場啊!還飛到台灣來看圭xD

進場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搖滾區的關係,覺得場地比上次到好多啊~

一直很擔心會不會因為自己太矮而看不到圭賢,進場之後坐下來覺得頗不錯的,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而且之前一直在擔心,自己在偏偏又蠻後面的會不會距離主舞台很遠

但進場後,發現雖然距離主舞台有段距離,但副舞台就在右手邊啊!!

突然很感謝朋友買到了這裡,因為原本還想說如果圭賢跑到副舞台就要看大螢幕了,會有點可惜

開場前,也和坐隔壁的ELF聊了很多,覺得蠻開心,也比較不害怕自己一個人看演唱會了

也趁著還沒開場時,把願望寫在了小天燈上並且試了試小天燈的照亮的樣子,覺得蠻漂亮的

我的小天燈上寫的願望:希望你能平安退伍,身體一直健健康康,不要再生病或受傷

其實一直對圭賢的期望也就只有這樣而言,不見得要多麼優秀,只要能一直健康著在我們面前跑跳蹦就好了

 

*再見寶藍海+開場VCR

當寶藍海再次湧現於自己眼前時,真的覺得美呆了,只是這次因為在搖滾區,所以沒辦法拍(很怕會被抓)

一直覺得大隊的場子滿滿的寶藍很感動,但只有圭賢一個人的場卻也是滿滿的寶藍,那份感覺不太一樣

會有一種「我們圭賢真的被很多人愛著呢」「我們圭賢真的很優秀,可以撐起一個場呢」的感受

其實開場VCR內容我真的也是忘得差不多了xD

大概就是圭賢是一個小說家,用打字機打著小說裡的一些文字,雖然我不是很懂他到底在打些什麼xD

不是因為是韓文所以不懂,而是看了中翻還是不能理解他到底想表達些什麼xDD

 

*好久不見,曹圭賢(Blah Blah+Because I miss you)

布幕拉開,燈光照下,穿著米白色的大衣黑色褲子的圭賢唱起了Blah Blah

開場前略感到緊張,怕會一看到就哭的自己,除了用力揮舞螢光棒和不可置信他在自己面前之外沒了別的感覺

只是唱著唱著,突然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這孩子有些音完全消失了,很明顯的,這孩子今天狀況不太好

這兩首歌我其實真的沒有太多的感受啊~不過我很喜歡這兩首的舞台設計和燈光

冷調卻柔和的燈光,簡約的歌詞跑馬背景,整個畫面超文藝的

 

*對於「내 남자」完全反應不過來的圭賢

在大多是應援都走溫馨的演唱會裡,終於有個應援能調戲我們老曹了xD

怎麼能夠錯過呢,當然要好好的大聲喊내 남자啊!這大概是我當飯以來說過最羞恥的話了xD

不過我們老曹一開始完全不能理解我們到底在喊什麼,沒有如他預期說出「圭賢」應該覺得有點嚇到了吧xD

現場我們又喊了好幾次,可是曹圭賢一直聽不出來「誰?」「你們大家?」「내 남자?」

終於聽懂我們在說什麼了時,全場超一致的「네」,然後圭賢就傻了並且無奈的笑了一下xD

「我是내 남자」說完又自己笑了xD 然後不死心的又問了一次「你們現在收看的是?」

「내 남자!!」你就死心吧!不管你問幾次,我們都只有這個答案 哈哈

最後他很無奈的說了「好」,成功調戲到他了,水唷!雖然和我預期反應完全不同,但還是很開心xD

然後正式的和大家問好,問我們想不想他,一年前說好不要劈腿的約定有沒有遵守之類的

當時很乖的回答了「想」「有」,可是事後回想起來卻是「那也要有對象可以劈啊QQ單身狗的悲哀誰能懂」

接著和大家解釋因為昨天火災的關係,所以嗓子不太舒服,假音沒有辦法

因為圭賢不會火災或者是失火,所以當時是用比的,畫面超有萌感的xD

然後要說嗓子有一點點不舒服時,忘記「一點點」的中文怎麼說,結果說了日文,講完自己還覺得小尷尬xD

只是一個韓國人忘記中文時直覺居然是說日文,真的是超好笑的,日巡果然不是跑假的xD

不過聽他解釋假音沒辦法時,我真的超心驚膽跳的,先示範假音然後說不行,真的超怕他這樣示範又更不舒服><

最後還和自己打氣說「加油圭賢!」

然後接著說的賣票時間,要我們繼續努力下次要兩分鐘內賣完xD,還說自己很久沒來台灣可能是瘋了吧xDD 超可愛的

要進下一首歌時,圭賢說「 在這種熱情的氣氛下給大家帶來各種最悲傷的歌曲 」xDDDD

真的很佩服這孩子的綜藝感,搞得我一點悲傷的情緒都沒有xDDD

然後進入Way to say goodbye,因為這首歌我也沒有太多感觸,所以就不談了

 

*VCR+鋼琴森林+心靈淨化站

這部分的VCR跟開場VCR一樣,圭賢在用打字機打小說內容,而我依舊不能理解他表達什麼xDDDD

這一趴真的很可愛~我覺得圭賢比起那種非常動感的舞蹈,這種輕快風配上簡單動作反而更適合他

絕對不是因為我嫌棄曹圭賢的舞蹈實力,而是我覺得他跳輕快風配簡單動作真的會有種俏皮可愛的感覺

如果是李赫宰的話,這種曲風的話我應該會比較看不下去xDD,我已經很習慣被我們李總的舞蹈震撼了~(←硬要帶副命出場xD)

而且這一趴圭賢走到了副舞台啊!!就在我的右手邊而已耶!!所以我被超近距離的圭賢爆擊了!

嗚嗚~這孩子怎麼可以長的這麼好看>< 真的好可愛好想拐走←喂xD

不過有發現圭賢好像比較喜歡走左邊的感覺,他走到左邊時就只能看圭賢的大屁屁了xD

不過當他背對自己時,通常應該會因為想看到臉而看大螢幕,但我還是很執著的看著生人,並且對圭賢解析了一番(好像變態xD)

其實圭賢不胖啊~說「不胖」不說「瘦」是因為他其實也不算瘦xD,就是很標準很健康的身材,沒有過瘦或過胖

所以不要再說阿圭很胖了,雖然我還蠻常會嫌棄他身材的xD,但我相信他很有料的~

然後我覺得圭賢其實是個很適合白色的人,雖然穿什麼顏色都好看啦,但穿白色很有天使的感覺

而且圭賢的手真的是蠻大蠻修長的,害我這個手控一直盯著他的手看←真的很像變態xD

去左邊玩完當然要來我們右邊玩玩阿~於是我再次被爆擊了><

真的長的好好看><  眼睛大大的好可愛啊>< 而且他有一段還直接看著某個粉絲唱,嗚~好羨慕

雖然他從頭到尾似乎都沒看到我xD(角角的悲哀),不過能如此看見他,真的很開心了

結束時,還拿了一件「你的心」的衣服在哪裡扭來扭去,真的是有夠可愛的

 

*淨化站主人的Talk時間+姻緣時節

剛跳完超喘,講話斷斷續續的,在現場時一直笑,覺得圭賢這樣超可愛的

他說這兩首歌是他的歌裡面最快樂的歌xDDD

還說自己是淨化站的主人,如果有什麼不愉快可以去找他幫忙洗一洗,不過只能兩分鐘不能三分鐘xDDD

然後要介紹下一首歌時,圭賢問大家最喜歡新專輯裡的哪一首,全場回答「都喜歡」

圭賢其實當下感覺有點愣住了,大概是沒想到我們會這樣回答吧!xDD

他說他一天要聽這首歌十次,然後還說一般歌手不太會聽自己的歌,但他就是喜歡他自己xDDD

要唱之前還一直說自己很奇怪xDD,覺得最後一句的「圭賢~請唱」超可愛的~

 接著唱的歌是姻緣時節,覺得圭賢感覺是真的很喜歡這首歌,可是我對這首歌實在是沒什麼感覺xDD

因為輕快曲通常都會穿得比較休閒活潑一點,抒情歌則會穿的稍為正式溫暖的感覺,所以圭賢是需要換衣服的

不過他是在舞台上換衣服啊!!突然覺得自己整個人都不好了>//<

雖然我們惜肉如金的曹先生只是把唱輕快曲時的外套脫了換成大衣而已xD

但對於一堆本命是圭賢的ELF而言,這時候覺得要好好放聲尖叫一下啊!!

突然好羨慕Cody姊姊>< 別動讓我來xD←真的是變態xD

而且圭賢對於現場粉絲們的尖叫真的是莫名的享受啊!!

明明就是一個很愛惜自己身體,之前把他上傳的浴室照瘋狂放大還罵我們變態的孩子,居然在享受我們看他脫衣秀的尖叫,是受到了什麼打擊嗎xD

 

 *介紹很難邀請的嘉賓Talk+兩個男人

一唱完姻緣時節的第一句話就是「今天只要再聽九次就可以了」xDDD

然後就說通常演唱會都會邀請來賓,所以他今天也邀請了一位很難邀請到的來賓

他講完的時我第一個直覺就是「一定是他自己!」

然後就跟粉絲說等一下他上台時要給他的熱情的歡呼好不好?

然後音樂一下我就傻了!兩個男人!居然是兩個男人耶!我的愛曲阿~~~

我一直超想聽這首現場的,而且在看到首爾場的表演形式後,更希望能看和聽一次這首現場

沒想到真的會有!而且跟首爾場的表演形式一樣,圭賢先錄好了一支VCR,和VCR裡的自己對唱

不知道現場到底有多少粉第一次看,現場一直狂笑圭賢跟VCR裡的圭賢的互動xDDD

雖然那個互動是真的蠻好笑蠻可愛的,但因為真的太愛這首歌,所以我在現場其實蠻認真在聽他唱的,而且是一直想聽的

對於他最後的情感堆疊到最高潮的時候,嗓子狀態不是很好卻還是把歌聲處理的很好,真的覺得超厲害的

在現場聽這首歌時我是跟著圭賢一起唱的,而且到最後真的都會被曹圭賢震撼到,覺得這首歌真的超棒的

 

*音樂劇先導VCR+組曲演出

它的內容是圭賢想知道自己的前世是什麼,所以去找了希澈推薦的催眠師進行催眠

這趴我們希澈真的是被圭賢各種帶出場,連宇宙大明星都來了xD

這趴的中翻真的不得不給一個大大的讚,超有梗的!

有段是他在去找催眠師的路上,忘了是怎樣,可能是絆到什麼東西之類的

韓文內容是:我的天哪!中翻直接翻成「我的老天鵝啊」xDDD,而且還有台語,超猛的!

 

因為組曲的第一首歌是《莫札特》裡的歌,所以會有鋼琴和樂譜

催眠師:「你看到了什麼?」

圭賢:「鋼琴!我的前世原來是鋼琴嗎?」xD

催眠師:「嗯...這很難說,還有看到其他什麼嗎?」

圭賢:「樂譜!原來的我前世是樂譜嗎?」xD

真的要被曹圭賢萌翻了,一整個就是蠢萌的概念 哈哈

然後就開始唱了《莫札特》裡的歌,還有跳舞,從主舞台跳到副舞台

現場能感受到圭賢的表演能力啊!還挺不賴的~

 

唱完以後,說了一些話,發現舞台上有瓶白開水

因為剛剛有跳舞所以口很渴,就拿起來喝了

喝了一口之後說「是酒?!」配上他驚訝的大眼睛xD

「誰把酒放在舞台上?」,他講完這句話後我心想─對呀!所以你不要喝了!

結果他下一句就是「那當然要喝啦!」xDDD,然後開始灌起酒(?)了xD

喝了一大半以後,看著我們醉醺醺(?)的說「幹嘛這樣看我?沒看過這麼帥的人嗎?」

這是什麼酒醉還不忘自誇的情節啊xDDD,這自戀程度跟希澈有得比了xD

接著跟我們分享他前幾天去散步時,被石頭絆倒,膝蓋受傷了

因為是酒醉(?)狀態,所以講話一段一段的,超像小孩,超可愛的

說「很痛的」時候,看起來超委屈的,感覺要拿糖果去哄的那種xD

還用手比「那個石頭那麼大」,當下第一次覺得圭賢說中文很萌xD

我一開始以為這個故事就真的只是個故事而已,但是事後看圭賢穿破褲時的飯拍

發現他的膝蓋上真的有傷口,而且不小還是會留疤的那種><

走路要專心要小心啊!不要在受傷了啦!看了真的好痛><

之後說自己好像真的喝醉了,就開始唱《維特》裡面的歌了

 

唱完以後,畫風突然巨變,屍速列車即將開始xD

圭賢說「啊!為什麼我的手這麼痛?咦!這是什麼?」然後把手舉的高高的

怕我們看不到,就舉高試圖轉動自己的手臂,然後一直問我們「這是什麼?」

接著說「我要變喪屍了嗎?」像這樣(模仿喪屍) 這樣(再次模仿喪屍)

真的覺得這孩子超有戲的啊xD,不過看著圭賢認真搞笑(X)演戲(O)的時候

聽到了後面的ELF默默地說了一句─明明咬的是(整隻手臂的)下面,但血卻是流(整隻手臂的)上面xDDD

之後開始很認真的唱歌,唱到一半還假裝寫信給ELF

信的內容是: ELF 對不起 就快要離開你們了 你們要乖乖的 兩年很快就過的 謝謝你們 我愛你們

 

*覺得自己沒有辦法在中華圈演戲的圭演員Talk

唱完歌以後又扮了喪屍,然後叫Cody姊姊上台幫他補妝跟換衣服xD

台下粉絲一直笑,然後圭賢頭就一直動來動去的,感覺Cody應該有點不知所措xD

換完衣服後說他這幾年在韓國演了很多音樂劇,但因為有些粉絲沒有辦法到韓國去看他,所以做了這樣的表演

其實真的很感謝他做了這樣的串燒,因為我真的一直很想看他演的音樂劇,可是真的沒有辦法

而透過這樣的形式,也算是小小的圓夢了吧!

接著說用中文表演真的很辛苦,覺得自己應該沒有辦法在中華圈當演員吧,結果台下的ELF都回答:可以!

他說「不行 這樣這樣 你們看到了 這樣很奇怪」xD,覺得他這樣真的超可愛的xD

接著說他之前表演很多中文歌曲,這也隨意的準備了組曲,然後要大家跟他一起唱

 

*中文組曲+淚見天燈紅海

一聽到圭賢說要唱中文歌了,就趕緊把小天燈拿在手哩,準備進入今天的第二個應援

音樂一下,關掉手燈,開啟手電筒,寶藍海瞬間變成了紅海,一種瞬間來到東神場的感覺xD

真的沒有想到我想看紅海的心願,會在這樣的情況下實現了,雖然不是舉著T手燈xD

天燈一盞一盞亮起,〈新不了情〉的主歌都還沒唱完,圭賢就哭了ㅠㅠ

我真的被曹圭賢嚇到了ㅠㅠ,很多粉絲都說看到圭賢轉過去的時候以為他是忘詞了,沒想到是哭了

該怎麼說呢...其實我完全沒有注意到他轉身,可是聽到他的歌聲顫抖的時候我就覺得很不妙了,沒想到下一秒就看到他擦眼淚了ㅠㅠ

雖然知道圭賢是因為看著大家為他準備的應援而深受感動才落淚,可是我就是看得很揪心啊ㅠ

唱不下去的〈新不了情〉,現場的ELF們也齊聲的幫圭賢唱了下去,現場的氣氛真的是瀰漫著濃濃的溫馨啊~

那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一種想法進到腦海裡

「當你唱不下去時,還有我們啊!我們一直就在你身後,當你需要時,我們會二話不說接替你上場」

大概也是因為那個時候,儘管自己身為音癡還是跟個現場一起唱了吧

那時候真的會很深刻的體受到我們一直是為了你們而存在的,我們是為了在你們需要時成為最可靠的休息站

擦乾眼淚,收拾好情緒,好好的把接下來的〈那些年〉和〈聽海〉唱完

聽到〈聽海〉時,當下我突然有點想沈昌珉>< 我的瑪奇朵啊~~

唱完歌以後第一句就是稱讚我們的應援很漂亮,之後還和自己喊話說「我不要哭」

事後想想其實會很想吐槽他說「可是你已經哭了喔xD」,可是在現場時的想法卻是「嗯!你不要哭!」

我一直覺得圭賢是個很能被撼動的人,像Super Camp那次的拼圖應援

大家甚至連我都沉靜在「哇塞!天哪!太厲害了!」的感動情緒之中,結果他就默默的來了一句「在光化門,沒有嗎?」瞬間感動都沒了xD

所以那樣的圭賢,看著天燈一盞一盞亮起,我們的應援一點一點展現在他面前時,感受一定很複雜也很多吧!

大概是覺得自己這麼久沒來台灣了,大家沒有忘記他,還來看了他的演唱會,將位子都坐滿,就已經很感動了,沒想過我們還有準備應援吧!

雖然對於小天燈的應援一開始真的有點稍微傻眼,因為寓意雖然真的很好,但是舞台上應該的看不出來是天燈啊!上面的KYU應該也看不出來啊!

所以小天燈能讓圭賢掉下眼淚,就讓我覺得這個應援真的是大成功啊!也因此有點喜歡上了這個應援,小天燈現在也好好的擺在家裡了xD

當圭賢歌唱到一半時,我其實有偷偷的轉身去親眼看看現場的紅海,真的覺得很漂亮,覺得要不感動真的也是頗難的

 

*唱著不為誰而準備的新歌,卻說著只為台灣ELF而說的話

在介紹下一首歌之前,圭賢也提到了之前在〈太完美〉簽唱會上,始源說了之後圭賢會開自己個人演唱會這件事情

其實我蠻驚訝圭賢還記得這件事情的,因為這件事情感覺上對成員們而言,可能就只是當時無心說的一句話

但這件事情對台灣的ELF們而言,卻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就一直在期待著有天圭賢會來台辦自己的演唱會,等了這麼久,終於讓我們等到了這一天

也透過這件很小的事情,讓我感受到了圭賢其實一直都有把我們放在心上,我指的我們是台灣的ELF們,也讓我對他的感謝更多了

知道準備的新歌是〈不為誰而做的歌〉時,其實有點小失望,但又不會感到意外

因為我一直很想要聽圭賢唱〈告白氣球〉,除了覺得這首歌很好聽之外,其實也是希望圭賢能拓展一下他中文歌的曲風><

但對於一個抒情歌手這樣的選曲,真的是全然不意外啊xD

也許是時間準備的不夠充足,所以有些音圭賢發的怪怪的,但整體來說還是棒棒的!

〈不為誰而做的歌〉唱完以後接著的是〈Still〉,因為沒有太多的感受,就不另外拉出來寫了

主要的感受是,當要從紅海要換回寶藍海時,他似乎以為還有應援xD

要跟赫宰一起當台灣ELF的應援制約粉嗎xDD

 

*新人Rapper-GyuWhy採訪VCR

這趴VCR真的是全場最鬧事的一個,不管是在現場或者是事後想想都覺得超爆好笑的xD

真的是以ELF的角度對我們的GyuWhy做了一個採訪,一整個超抓住我心的

「從和厲旭一起,現在打算獨當一面了嗎?」

「你真的覺得自己的Rap唱的好嗎?」

對於這兩個問題,曹圭賢的回答充滿著各種讓人不能理解到底從哪來的自信xD

有段有提到「那一位」(主耶穌),那整段都超有事的

像是什麼,圭賢說他跟那一位是有簽約的,九一拆帳,他拿九主拿一xD

接問圭賢說那一位都沒有反對嗎?圭賢說不管我做什麼,主都會信任我陪伴著我的,甚至在他聲帶受傷的日子裡告訴他「你不要唱歌了!唱RAP吧!」xD

一個如此虔誠的基督徒,這樣對待主耶穌,你還是周末去做個禮拜告解一下吧xD

在正式表演前的最後一個問題,真的是這個VCR裡最經典的一個問題

「請對思緒凌亂的粉絲們說句話吧!」

圭賢的回答依舊充滿著不知從何而來的自信,像是要我們別擔心他,他正在做正確的事之類的xDDD

而且採訪中還一直不斷的「Yap Yap Yap Yap」,看起來就是一整個很有事的樣子xD

 

*永遠的GyuWhy Yap Yap Yap Yap

突然很慶幸自己在去年圭賢開完刀重返RS之後,就有陸續在追RS(希望能在他入伍前多看他一點,而RS是最穩定的視頻資源啊!)

有一集剛好有介紹到BeWhy,而且還跟圭賢一起唱了〈Forever〉

如果沒有看過那集,我想我當天應該會完全不能理解曹圭賢到底在幹嘛吧xD

雖然沒有看過正確完整版的〈Forever〉,雖然每次看圭賢唱Rap的視頻總是會一直調侃他的Rap能力,但看過現場後,真的不得不說很嗨

而且一大長串的詞,圭賢都不用換氣的一口氣說完,真的覺得他超厲害的

雖然圭賢的氣很長這件事情我一直都知道,當初他在人探的水中人工呼吸特輯裡的憋氣表現就很驚人,而且當時還是身體不太好的狀態

只是真的看著他把一大長串的詞一口氣說完時,還是會覺得很可怕,到底怎麼可以氣這麼足啊!

儘管看完現場不能保證自己以後不會再調侃他的Rap,但至少真的會明白他真的很努力也真的足夠優秀

那麼,我們調皮的團霸忙內,希望你在成為Rapper的路上,也能好好發展,Forever Forever~

 

*萌死人不償命的Cheer Up

在GyuWhy的採訪VCR裡,圭賢最後有說一句「Shy Shy Shy」,當時就想說會有嗎?

然後看著GyuWhy舞台結束時,也想著接下來是要跳Cheer Up了嗎?

對於這個舞台的期待,真的是從圭賢在首爾演唱會第一次演出時,就一直沒斷過

甚至覺得只要能夠看見曹圭賢跳Cheer Up就真的很滿足了

所以當前奏一下時,我整個人都不好了,天哪!我心心念念的Cheer Up啊!!!我居然可以看到現場版了(感動哭)

而且GyuWhy的收尾是在副舞台,所以一開始我有點擔心會不會是在副舞台表演,結果他回去了主舞台啊!!

雖然有點距離,看不到圭賢害羞的萌樣,可是可以看到全程正面還不會被擋到的Cheer Up,真的心願已了阿~~

要說到底為什麼這麼喜歡這段表演的話,我只能說,對於一個討厭肉麻且不愛撒嬌的人,可以看到他心甘情願的各種撒嬌賣萌,真的超爽超幸福的啦!

這一趴我從頭到尾的感想只有一個─好想把這傢伙綁走xD

到底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啦>< 嗚嗚~害我打著後記又好想看現場版了

而且不得不說的是,我覺得Cheer Up這樣的改編和表演方式真的是超棒的!

舞蹈版的Cheer Up是那種清新活潑風,而抒情版的Cheer Up則是溫暖而且很甜的一種氛圍

不得不說這一趴真的是準備的太好了!!雖然我到現在還是最喜歡第一場,第一場的萌感最讓人受不了了><

 

*你們的爸媽期待你們之拉鋸賽Talk

一跳完Cheer Up就是接著換衣服和補妝xD,我在想他這樣不會熱嗎,剛跳完又穿大衣xD

換完衣服補完妝,我們超滿自信的GyuWhy先生當然還是要說說自己不只是會唱抒情歌,舞蹈跟Rap也是很厲害的xD

因為穿破褲,所以我們總算可以稍微看到圭賢白嫩嫩的大腿及小腿肉了xD

不過他一直拿大衣的衣襬遮xD,還說這樣感覺(穿破褲會看到肉)好變態xD

可是他有所不知道,現場大概有不少人都在盯著他的肉看xD

他準備要介紹最後一首歌時,不少粉絲就看著他的破褲一直笑,圭賢就很好奇我們到底是在笑什麼,還探出頭來看大螢幕xD

他說剩下最後一首歌時,全場就一直蛤,一直跟他盧就是不想要結束

圭賢也真的很疼我們,不像某位控場哥會直接略過我們(SC時真的甩都不甩我們啊!xD),一直配合我們還跟我們解釋

他才剛說完剩下最後一首歌時,全場就開始「蛤阿~」,他一聽到也「蛤阿~沒辦法」的開始安慰我們

圭賢:「因為你們該回家了」 

ELF:「蛤阿~」 

圭賢:「蛤阿~(搖頭)沒辦法」

ELF:「蛤阿~」

圭賢:「你們的爸媽期待你們(早點回家)」

ELF:「沒有!」

圭賢:「每天每天期待你們(早點回家)」

ELF:「沒有!」

曹圭賢啊!我爸媽真的沒有期待我啊~~

之後圭賢「ㄟ」了我們一下後,又開始了他的老梗─你們這麼可愛,你們的爸媽知道嗎?

不過很好笑的是,全場的ELF是被他之前洗腦洗到知道他要講些什麼了,可是這個創始人卻忘了完整的句子是什麼xD

他很努力地想要表達出來,可是發現我們好像都知道他想說些什麼之後,就說「對~」然後尷尬的笑了xDDD

怎麼可以這麼蠢萌阿xDDDD,然後說完又說了「所以還是要唱最後一首歌」,接著全場又開始「蛤阿~」

圭賢再次表示「沒辦法~你們的爸媽期待你們」,不過這次更進階了

我們說「沒有!」,他又說「期待~我知道!(點頭)他們給我打電話了!」

一聽他講完這句話時,我的第一個想法是─哇塞!趕快叫爸媽把你的電話號碼交出來啊!xDDD

最後還是敵不過,圭賢唱了最後的一首歌─〈百萬碎片〉

因為對〈百萬碎片〉沒有太多的感覺,所以就不拉出來寫了

 

*一天一天在這等你之安可應援+VCR

〈百萬碎片〉唱完以後和大家揮個手,圭賢就回後台準備安可表演了

現場的燈光也再次亮起,也開始進入我們的第三個應援─韓中版的〈在光化門〉

很特別的經驗是,我們唱到一半,安可的VCR就播了

VCR的內容一樣是圭賢是一個小說家打著我依舊不能理解的內容xD

但是VCR結束後,圭賢並沒有馬上出現,現場也沒有要再次開始演唱的樣子

所以當時很多粉絲都在思考,那現在是要繼續安可應援嗎?還是就這樣等他出來?

就這樣現場安靜了快一分鐘後,陸續有幾個粉絲開始帶著全場繼續安可應援

但是才唱個一兩遍後,燈光就暗下來準備要開始安可了xD

當時的氣氛真的是有點好笑xDD

 

*小惡魔帶著魔法在深夜飛行吧!

燈光再次亮起時,圭賢唱了〈Flying, Deep in the Night〉,也是他少數算歡樂的歌曲之一xD

跟〈鋼琴森林〉和〈心靈淨化站〉一樣,輕快的曲風配上簡單舞蹈,呈現出一種很可愛俏皮的氛圍,真的很喜歡這樣的圭賢啊!

〈Flying, Deep in the Night〉結束以後就是〈Magic〉跟〈Devil〉的舞台啦~

真的覺得圭賢應該蠻喜歡這個橋段的,會把團體歌在錄音室錄成只有自己聲音的孩子,應該會對於這個演出方式覺得很爽吧xD

不過同樣的也真的很累啊!看他一直跳來跳去我都覺得累了xD

圭賢在跳舞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注意起了舞者姊姊,突然覺得舞者姊姊好漂亮啊!

之前看視頻時都沒有太大的感覺,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看真人而且那麼努力在工作的樣子,真的覺得超漂亮的!

然後〈Devil〉裡面有一段,就是老少年們最喜歡隨機編舞的那趴,圭賢有叫大家跟他一起跳

老實說當時我其實蠻想跟他一起玩樂的,可是礙於我周圍的粉絲們都很乖很冷靜地坐在座位上,而且前後左右都是椅子實在有夠不方便就放棄了!

其實這覺得有一點點的小遺憾啦!因為其實我一直都還蠻喜歡這種互動的

SS上也幾乎都會設計一個首歌跟粉絲互動,我一直都超想參與這部分的,每次看影片看到這段時,都會不自覺在電腦桌前一起跳xDDD

 

*我會一天一天傻傻為你站立在這裡,直到你為來為止之最後的Talk

唱完歌進入透可,也進入了最後的應援,手幅(和你一起的時間都很閃耀)+排字(謝謝你)

圭賢一唱完歌就說「果然快歌還是Super Junior」xD

然後看到我們的手幅,真的不得不說圭賢的中文能力超強的,居然可以看到就立馬翻譯

「跟你的時間全部 阿(用手臂遮眼睛)」,因為不會「耀眼」的中文所以用了肢體語言,怎麼就這麼可愛呢xD

然後大家就一起教圭賢「耀眼」怎麼說,可是說了好多次都聽不懂xD

不過最後還是有學會,並且完整的翻出了「跟你的時間全部耀眼」,我們圭賢的中文能力真的是超棒的(拍手)

發現我們有排字時,請燈光師關燈讓他看清楚一點,他看完後說「謝謝圭賢」xD

他以為兩旁邊也會有排字,還跑出來看,結果沒有xD

我覺得圭賢真的可以跟赫宰一起變成台灣ELF應援粉了xD

看完後發現我們都一直舉著手幅,就說你們要一直這樣嗎?這樣手會痛,所以放下吧!

老實他講完之後我其實有放下一下,因為就像他說的,會痠阿xD 不過最後當然還是有乖乖地舉起來拉xD

然後問我們說現在可不可以開始講韓文,是不是以為他是台灣人?韓文歌唱得很好的台灣人?

還要我們別嚇到他其實是韓國人xD,真的是很調皮很可愛

不過圭賢真的是韓國人裡面中文歌唱得很不賴的!

然後說要更告訴我們一個驚人的秘密─我們有安排翻譯xDD

當下聽到他這樣說真的是快被他笑死了,不過事後想想真的會覺得圭賢超厲害的,明明就有翻譯卻用了全程的中文

要開始用韓文和我們說話以前,還不忘了欺負翻譯姐姐說「如果我不講話的話那姐姐你也就白來啦!」

說完還摸了摸自己的腦袋說著「善良的人(中文)」,真的是夠了你這個自戀的孩子xD

 

韓文透可的部分,其實讓我蠻感動的是,圭賢有說他其實想早一點來台灣只是因為租借場地的問題,所以才這麼晚

感動是因為,原來他一直都有放在心上

因為前陣子的採訪裡,圭賢有說其實去年就有打算要亞巡,只是因為行程真的排滿了所以沒有辦法

那個時候日巡已經是確定了,而且光一個日巡就覺得他行程很滿了,所以一直都覺得應該就沒有亞巡了,只能等他回來後了

可是這孩子卻給了我們這麼大的一個驚喜,真的真的非常的感謝

很謝謝他,一直都把我們放在心上,知道我們一直在等他所以特地來見我們,而且還是亞巡的海外第一站,真的備感光榮阿~

之後也跟我們解釋了火災,說他前一天在房間準備到了四點聽到消防車的聲音,打開窗戶後發現都是煙

本來想要出去,可是因為還沒有準備完,等到準備完時已經下不去了

他一直待著到六點,想說「睡吧!因為要睡覺才能唱的好啊!」

可是他睡到一半時覺得有人把他的鼻子摀住了,醒來後發現都是煙,於是他去找了一間沒有煙的房間睡覺

因為這樣所以今天沒有辦法唱假音,對粉絲們覺得有點抱歉,可是他有很努力在唱吧

他說他唱到喉嚨都快撕掉了,可是他原本更能唱的,還問我們說是不是覺得有點可惜呢?那就再來我的演唱會吧!大概要兩年的時間

然後這兩年要怎麼度過呢,學習中文,去網路上看他的留言

他說會見健康康的回來的,你們會等我吧?

韓文說了一次,中文又說了一次,「你們會等我吧?」,大家的回答當然是「會~」啊!

然後他又開始玩「等不等?能不能?是不是?對不對?」的老梗了xD

最後說他會很想念大家的,並且很有禮貌地告訴翻譯姊姊說結束了xD

 

現場時的我,聽他說了這麼多,都沒有哭,頂多覺得眼睛濕濕的

可是看著後來粉絲整理的逐字稿打著後記,我卻哭了...

這孩子的捨不得,我居然透過文字都能感受到了,到底要多麼捨不得才能到這程度...

其實覺得最可惜的應該是他自己的,可惜自己沒照顧好自己,所以沒有辦法帶來更好的歌聲給我們

可是又害怕我們擔心他,所以反問著我們

事後不管怎麼想,都為這樣子的曹圭賢感到心疼

我其實不太喜歡他這個樣子的,我覺得我們不是不能一起分擔什麼事情的關係,所以覺真的很希望有什麼事情就告訴我們吧!

不管是開心或者難過,不管是幸福或者遺憾,我們一起感受一起分擔一起走過,不好嗎?

我不是很喜歡圭賢那樣硬撐的樣子,不是很喜歡他那樣明明自己覺得很遺憾,可是卻要反過來安慰我們的樣子

可是他也是希望我們能放心啊!只是希望我們不要擔心他太多,面對這樣子的他,真的不管怎樣都會沒轍的只能隨他去了

只是聽到他說他唱到喉嚨都快撕掉了時,不管是在現場聽他說,或是現在看逐字稿,都讓我覺得心很痛

不要努力到這樣的程度,好嗎?比起我們的感受,最重要的還是你的身體啊!

你要一直健健康康的,才可以繼續唱很多好聽的歌給我們,我們才可以一直長久的玩樂下去啊!

 

*不在光化門,就在這裡哪都不去,等你回來

在唱歌以前,圭賢說他不知道他會唱中文版還是韓文版,問我們「兩個都可以嗎?」

於是中文版開頭,主歌圭賢唱,副歌的部分則是粉絲一起大合唱

接著再切回韓文版,一樣主歌圭賢唱,副歌是粉絲一起大合唱

最後再唱中文版,把整首歌唱完以後,開始繞場向大家道別致謝

最後回到主舞台後,圭賢又唱了一次最後的中文版副歌,唱完一句後,剩下的部分由粉絲大合唱

圭賢唱了最後的一句,留下了最後兩個字後,跟大家說了一些話

「謝謝你們(語氣很輕) 回家注意安全(眼眶泛淚紅了) 別感冒(聲音顫抖) 不要感冒(帶著哭腔) 額阿~(抓頭髮)」

向大家揮手,ELF掌聲回謝

「我一定回來台灣 不要忘記我 一直等我 斯阿(吸器的聲音)」

唱完最後兩個字,布幕開始拉上,圭賢比兩隻手比了個大愛心給ELF

 

很洋蔥的一段,可是在現場的我,依舊沒哭xD

但是看著飯拍打著後記的現在,卻哭了...

其實在現場的時候,我是一度哽咽的,只是掉不下眼淚,直到看了飯拍,我才明白

因為當時的我太執著於看著圭賢的真人,沒有看到他的表情有多麼令人不捨,沒有看到他哭得多麼令人心痛

所以回過頭來看著飯拍時的表情,真的太觸動人心了

這樣的圭賢,突然讓我覺得,這些年真的沒有白愛這個男人,這個男人,我還可以飯很久很久

看著飯拍時,其實有發現圭賢聽到我們唱著韓文版的副歌時,眼睛裡面就有淚花了,只是他很堅強地把整首歌唱完了

可是當距離道別越來越近,當下一刻我們真的要和彼此說再見時,終究還是沒忍住了

這一別,就是兩年甚至更久了

兩年的空白期,儘管他什麼都沒說,但怎麼可能不會不安呢

對於這場演唱會,我相信很多ELF和我一樣都是抱著在他入伍前去見一見他吧!下一次再見就要等上兩年了!

但對我而言,還有更重要的心願,和當初去Super Camp時一樣,我想要送這孩子離開

我沒有辦法在這個孩子入伍那天飛到韓國去送他,而我總覺得他也不太可能會選擇公開入伍

所以從Super Camp開始,我就告訴我自己,在他入伍前來台灣的最後一次當作和他的道別,去送送他,在心裡和他說一些話也好

去看著他,平安的,健康的,離開

所以在最後時,我在心裡和圭賢說了「再見了,圭賢。照顧好自己,要平安的回來,會一直在這裡等你」

為了獨自允諾說好的笑著道別,所以最後當然也看著舞台笑了笑

儘管真的很捨不得,儘管其實很希望可以再多待一下

可是真的害怕,害怕再多待那麼一下,就會捨不得說再見了,捨不得離開了

所以最後背起背包,收好手燈,提著應援禮包,走出了會場,結束了這一天幸福又不捨日子

 

*真正的後記

這段,其實原本沒有要打的,只在陸陸續續打著後記的這段日子裡,真的發生不少事情...

170314是圭賢日巡的最後一場了,在最後一場時圭賢哭了...

坦白說,在打著後記的日子裡,我回顧了很多圭賢的樣子

我發現這一年來,圭賢的眼淚變多了...

這個發現,讓我這陣子多少有些難過

圭賢是個很堅強的孩子,他很少,真的很少在我們面前掉下眼淚

可是從16年以來,據我所知的,至今已經是第四、第五次了

圭賢從來沒有在我們面前說過他對於入伍有多不安,他也不常會告訴我們他很捨不得我們

他不希望我們擔心,所以選擇了自己消化處理

因為和我們約定好了,因為希望在入伍前再去見見那些想念他的粉絲們,所以特地安排了亞巡

可是也因此得一直飛來飛去,像空中飛人一樣,並且經常性的演唱,對嗓子有一定的負擔

而這孩子又總是求好心切的希望演出能夠完美,所以做不好時總是會自責

但是因為太希望能和粉絲見面,太希望能在入伍前和大家見一見面,所以也把那樣的情緒留給了自己

我想他的負擔應該很多,在這樣頻繁的演唱會行程裡,我想他多多少少有些遺憾,但也因為見了很多喜愛的自己著人而感到幸福吧!

有時候不太希望他什麼事情總是一個人撐著,會希望當他想哭泣時就好好地哭泣

可是真的面對他的眼淚時,卻總是心疼著那副模樣而希望他停止哭泣

所以仔細地想了想以後,我想我最希望的大概是這樣吧!

圭賢阿,捨不得時想哭就哭吧!被應援感動了時想哭就哭吧!可是哭完以後,在最後的道別以前,留下一個微笑吧!

在我們最後得分開之前,我們就帶著笑容,祝福著彼此,期待著下一次相見,把最好的樣貌,留在最後的回憶裡吧!

 

不管多久,都會等你,只求你平安歸來

親愛的,再見了

謝謝你,送給了我們這麼棒的禮物,謝謝

arrow
arrow

    嵐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