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51226日。
王青跟馮建宇在成都舉辦了他們的出道十周年粉絲見面會。
其實應該是在夏天辦的,因為準確來說,他們是在夏天出道的,但王青堅持必須這天,馮建宇對此沒有任何異議,甚至困惑都沒有,他很清楚王青堅持的理由,就像他們的閨女也從不過問一樣,因為他們都太過明白,這一天對於他們而言是怎麼樣的意義。

早上。
為了更好的演出,王青跟馮建宇早早就到了會場進行彩排。
這個場地,對他們而言並不陌生,他們並不是第一次在這裡舉行活動,甚至到了成都工作,總會來這看個一眼在離開。
沒什麼,只是覺得來到這裡,看著這麼多年過去它依舊矗立在那樣子,特別安心特別踏實,尤其是當兩個人一起來的時候。

下午。
王青跟馮建宇正在梳化,在過幾個小時,見面會就要開始了。
「青兒,大宇,你們真不看一下今天有哪些互動內容嗎?」前不久才剛到會場的郭濤有些擔心的問著。
「不用,濤哥,就直接現場來就好了。」王青邊滑著手機回答著。
「是啊,反正也不是第一次這樣了嘛。」大宇因為化妝閉上了眼睛,動了動嘴巴附和著。
「好勒,你倆行就沒問題了。」郭濤笑著看著兩人,不禁感到有些欣慰。
郭濤和王青跟馮建宇的交情甚好,從出道至今就一直看著兩人相互扶持成長,怎麼說呢,有種看著自己的孩子一步一步長大的感覺,特別得開心。

晚上。
見面會準時開始。
馮建宇唱著跳著舞作為開場,這些年,馮建宇除了演戲還是會發歌,甚至當起了唱跳歌手,雖然一開始有些吃力,但不斷的練習,在激烈的舞蹈中平穩的唱一首曲子早已不是難事。
馮建宇表演完後,王青SOLO了一段舞蹈,這些年王青已經很少唱歌了,在幾年前成立了工作室之後,大部分的工作就退到了幕後,但他偶爾會接些戲來演,也會接些節目當個主持。
王青SOLO完後,兩人合舞了一段,不得不說這兩人的默契真像天生的,儘管這麼多年過去,還是配合得那樣完美,甚至兩人特意在舞蹈最後放上的那段出彩中國人都跟出道那時沒什麼兩樣,完美得引起台下一陣尖叫。
表演完後,兩人也看著彼此笑了一下。
「他們表演的怎麼樣?精不精彩?」郭濤拿著麥克風和手卡從舞台走出,一看到郭濤,剛落下的尖叫聲又再次爆發。
「哈囉~你們好,我是郭濤,舅舅,今天晚上見面會的主持人。」郭濤淺笑著看著台下。
面對台下的驚訝,郭濤並不訝異,因為王青跟馮建宇確實沒有跟他們說這場見面會有主持人,況且這幾年王青的主持功力越來越好,自然他們也不會想到會請主持人這塊。
一旁的王青跟馮建宇看著這幕嘴角也不自覺得上揚了。
「滿意嗎?」王青笑著看著他的閨女們問著。
「滿意~」全場齊一的回覆,更讓彼此的笑容放大了不少。

見面會尾聲。
「遊戲玩得差不多了,聽說你倆準備了首歌要給粉絲們,是吧
?
「是,我倆準備了首特別的曲子。」馮建宇笑著回答。
「好勒,那就不廢話,有請王青、馮建宇。」

音樂一下,台下就尖叫了,這首歌他們再熟悉不過了。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

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你初妝
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了然

宣紙上走筆至此擱一半”馮建宇用清亮嗓音唱著。

釉色渲染仕女圖韻味被私藏
而你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你的美一縷飄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王青看著馮建宇緩緩地唱出。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你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你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你眼帶笑意”兩個彼此對望唱著,馮建宇伸出了手,王青看見了便上前握住了。

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於碗底
臨摹宋體落款時卻惦記著你
你隱藏在窯燒裡千年的秘密

極細膩猶如繡花針落地

簾外芭蕉惹驟雨門環惹銅綠
而我路過那江南小鎮惹了你
在潑墨山水畫裡
你從墨色深處被隱去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你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你眼帶笑意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你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你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你眼帶笑意
語音落下那刻,台下不少人不禁掉了淚。
很難得的這一次,他們並沒有他們一起大合唱,而是靜靜地聽著他們唱完,然後歡呼鼓掌。

「這首歌,我想就不需要再多說明了吧。」王青帶著溫和的笑容說著。
「不用。」台下傳來肯定的答覆,使台上的倆人笑意更濃了。

「大宇,你還記得十年前,我和你說過什麼嗎?」王青看著馮建宇的眼睛,特別真誠著問著。
「那當然了。」馮建宇笑著瞇著眼看著王青回答道。
「那麼你的答覆呢?」王青問著,語氣有些陡,有些不肯定,有些害怕膽怯
馮建宇依舊笑著看著他,沒有立即回覆,但王青卻看懂了他的意思。
「我可以娶你。」馮建宇緩緩地吐出這幾個字。
「這個,可能青宇和宇青這個問題要爭鬥一輩子了。」王青有些無奈地笑了。
「大宇,下一個十年,約不?
「約,幹嘛不約。」馮建宇笑著看著王青答道。
「好勒,那我們就期待一下,十年之後囉!」郭濤從舞台一旁走出。
雖然郭濤也覺得這麼溫馨的氣氛自己不該上前打擾,但實在沒辦法,他手上有個粉絲們要給他們倆的驚喜。
「青兒,大宇,今年是你們出道的第十年對吧?
「對」王青說。
「所以我們準備了一段影片,我們一起來欣賞,好不好?
「當然好啊。」馮建宇說。

大屏幕裡出現兩個少年,那是十年前的王青和馮建宇。
這是一個剪輯著他們十年來點點滴滴的影片,述說著十年來他們的所有經歷。

在影片的尾聲,有來自各個後援會代表和各地閨女的祝福。
“十年。
十年前,你們和我們約定十年,那時候的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但我也知道,十年可以發生太多太多的事情。
其實我不是那麼的有自信能夠陪你們走十年,因為未來誰也說不準。
所以我告訴自己,先不管會陪你們走多久,只要還能陪你們就不放手。
假如,十年之後,我依舊在這,在你們身後成為你們的底氣。
那麼,我想告訴你們,這個十年我們走得過,就肯定能再捱過一個十年。
謝謝你們,在十年前的夏天,走到屏幕前,讓我有機會認識你們。
謝謝你們,在十年前約定十年後,讓我陪能著你們一起等著十年後約定兌現的那天。
謝謝你們,讓我能親眼看著這十年來故事如何書寫。
謝謝你們,在這十年裡,成為我眼裡最美的一道風景。”
在影片最後的這段文字了,不少粉絲再次紅了眼眶,那是部份的他們心裡最真切的話語。
影片播畢後,隔了幾秒,現場響起了音樂。
還沉浸在感動中王青和馮建宇感到有些驚訝,因為他們準備的曲子都已經唱完了,他們不知道怎麼還會有音樂響起。
但音樂剛下不久,他們就知道這首歌是什麼了。

HEY
Do u remember me

I'm missing u
你還是我心中的Baby
你還是我心中的Baby嗎?
Baby Baby~

時常為你牽掛你還記得嗎
肩並肩的感覺你不會忘了吧
曾經放下了所有
一起追過的夢啊
像隻小小鳥
很快樂 很快樂

大大的世界和小小的我們
今夏過後還要和你一起看夕陽
你說相遇的緣分
是不可分割的部分
從此我的世界多了一個人

I'm missing u and i need u
我要飛的更遠
需要你在我身邊
I'm missing ua nd i need u
大聲的說出來
想要追逐屬於我自己的一切

不經意間總是偷偷想起你 模樣
傻傻的等傻傻的想卻又不敢講
一段難忘的過往
重新開始的旅程
你說這是屬於今夏的永恆

I'm missing u and i need u
我要飛的更遠
需要你在我身邊
I'm missing u and i need u
大聲的說出來
想要追逐屬於我自己的一切

I'm missing u and i need u
我要飛的更遠
需要你在我身邊
I'm missing u and i need u
大聲的說出來
想要追逐屬於我自己的一切

聽著台下所有閨女們的大合唱,王青跟馮建宇被感動都快哭了,這是他們的第一首曲了,承載了滿滿的回憶。
如果沒有這首曲子,沒有在十年前辦那場見面會,也許就沒有十年後現在的畫面。

END

 

後記。
與其說是同人文,不如說心聲吧。
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自己會陪他們走多久,而我不想輕易許下承諾,因為我曾經嘗過承諾無法兌現會有多痛,而我並不希望因為自己的一頭熱而讓為他們難過,就像他們從不會輕易地說出對於接下來的安排,總是等準備得差不多了可行了才告訴我們一樣,他們也不希望看到我們抱著高度期待卻落空樣子,所以深圳場後的那場拍手會無法舉行時,他們才會那樣歉疚著跟我們道歉。

所以我總那樣告訴自己“陪他們走到不能走為止”,這是我對於我所有追隨的藝人的信念。
十年之後,也許已經有好多更優秀的作品了,而我真的很希望在那時候,還能在一起大合唱一次今夏,就好像從沒忘過初心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宇同人 王青馮建宇
    全站熱搜

    嵐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