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筱雨,甜美的外型以及清亮的嗓音,透過自身的努力和運氣成為正一步步崛起的新星女歌手。

「筱雨啊,下午訪談節目的表演準備的怎麼樣了?」經紀人晴姐看著正在做造型的自家藝人問著。

「還不賴啊!晴姐別擔心!這個表演我一定會做到做好的。」筱雨抬頭給晴姐一個肯定的眼神。

 

「筱雨你好你好,我是待會節目的主持人─郭濤。」才剛到待機室就受到了主持人熱情的招待。

「啊,濤哥你好你好,待會還要麻煩濤哥多多照顧。」

「那是肯定的阿,我帶你去隔壁跟待會一起上節目的藝人打個招呼吧!順便run一下流程。」濤哥說完做了個請的姿勢便往門口走去。

「青兒!大宇!」推開待機室的門,郭濤熱情的喚著裡頭的藝人。

「濤哥!」「濤哥!」王青和馮建宇聽到,幾乎同時做出了回應,意識到後的兩個人看了彼此一眼笑了下。

「這是待會一起接受採訪的藝人─王筱雨。」

「你們好,我是筱雨」看著眼前的王青和馮建宇,筱雨不禁有些臉紅和緊張。

「你好,我是王青」

「你好,我是馮建宇」

郭濤看著三人彼此問候完便切入了主題。

「好啦,說一下正題,今天節目的主題主要是向觀眾介紹下目前的當紅新星,所以筱雨待會需要表演向觀眾展示一下,王青跟大宇你們作為前輩,也需要你們表演作為開頭。」

三個人都點了點頭表示知道。

「那就好,有什麼需要的道具,待會說一下就好了,待會節目開始之後......」

 

節目錄製現場

「現在網路上有很多突然一夕之間爆紅的新星,可是有很多人都會質疑他們到底是在紅些,所以我們今天就要來探討一下,首先我們欣賞一下,王青和馮建宇帶來的《青花瓷》」郭濤介紹著。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你初妝……

「哇~真的唱的很不賴耶!」郭濤的語氣中除了驚嘆,還有那麼一點點的驕傲,畢竟自己是看著這兩個孩子一路成長著。

「謝謝濤哥」「謝謝濤哥」王青和馮建宇的默契真的是沒話說,道個謝也可以如此齊一。

「為什麼節目一開始就要邀請王青和馮建宇呢?因為其實在三年前,他們也是因為一部網路劇而在網路上爆紅,對吧?」郭濤看著王青和馮建宇笑著問道。

「對阿,當初我們還真的都沒想到會有這麼大的影響,現在想想都還覺得特別的感謝呢。」馮建宇笑著說到。

「當初兩個人是因為戲劇被大家認識,之後也透過些音樂作品被更多人所熟知,不過說到這個歌聲阿,最近也有一個新星不容忽視。」

「對,我也有聽過她的歌,我個人是很喜歡她的歌聲」聽著郭濤的介紹,王青附和著。

「那麼,王青你要不要來說一下她是誰?」郭濤笑著看著越來越純熟的王青。

「讓我們歡迎,新人歌手─王筱雨。」王青大聲的介紹著,並拍著手將舞台留給王筱雨。

看著王青的進步,郭濤在拍著手離場後,在攝影機照不到的地方給了王青一個鼓勵的讚。

 

「這首歌,我想要送給兩個人,是他們讓那個不曾相信愛的我,逐漸相信並肯定愛的存在,是他們的努力和追尋夢想的模樣,讓我一步一步重拾夢想,因而能夠站在大家的面前,所以,想把這首歌,送給他們─至少還有你。」

隨著音樂開始響起,表演舞台後的螢幕也播放著一支動畫影片。

我怕來不及 我要抱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皺紋 有了歲月的痕跡 

直到肯定你是真的 直到失去力氣 

為了你 我願意

動也不能動 也要看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髮線 有了白雪的痕跡 

直到視線變得模糊 直到不能呼吸

讓我們形影不離  

如果全世界我也可以放棄 至少還有你 值得我去珍惜 

而你在這裡 就是生命的奇蹟 

也許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記 就是不願意 失去你的消息

你掌心的痣 我總記得在那裡"

一個女孩,坐在電腦桌前,拿著手機,螢幕顯示著活動的賣票畫面,訂單紀錄顯示著女孩成功搶到了票,接著畫面轉到活動現場,女孩看著兩個男孩出場,有些出神,臉上的驚喜與激動藏也藏不住,然後是女孩上台與兩個男孩互動,女孩把自己準備已久的禮物交給男孩,男孩們把自己的名字簽在一張紙上,他們擊掌、擁抱、合照,而後畫面切換到一些訪談節目上,男孩們各自說著對於追隨理想的話,看著這些話,女孩開始練歌,然後將一首一首錄好的歌上傳,看著底下的鼓勵留言,她看了看男孩們的照片笑了笑,然後繼續練歌錄歌,看著一些充滿批評的留言,她流著眼淚,看著那兩個男孩的照片,擦了擦眼淚,不放棄的繼續練著歌錄著歌。

到了間奏的部分,影片也慢慢轉暗收尾,下一部分的主歌開始時,螢幕又再次轉亮,但影片的內容卻完全不同了。

"我怕來不及 我要抱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髮線 有了白雪的痕跡 

直到視線變得模糊 直到不能呼吸 

讓我們形影不離 

如果全世界我也可以放棄 至少還有你 值得我去珍惜 

而你在這裡 就是生命的奇蹟 

也許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記 就是不願意 失去你的消息 

你耳朵的痣 我總記得在那裡"

影片裡,沒有了女孩,只剩下那兩個男孩,切換著各種比較矮的男孩抱著比較高的男孩的畫面,從黑髮到白髮,從精緻的面容道有了歲月痕跡,但不變的是擁抱時彎起眼笑,笑得溫柔的臉龐,接著是比較矮的男孩對比較高的男孩各種體貼的畫面,也許是幫他擦擦汗,也許遞一瓶水給她,也許是在一旁幫他拿著麥,也許是幫他穿上西裝外套,也許是幫他扣上衣服的扣子理理衣領,只是畫面裡都只有比較高的男孩的臉,臉上掛滿滿的笑容,在最後一個音落下時,螢幕暗了。

"我們好不容易 我們身不由己 

我怕時間太快 不夠將你看仔細 

我怕時間太慢 日夜擔心失去你 

恨不得一夜之間白頭 永不分離

如果全世界我也可以放棄 至少還有你 值得我去珍惜 

而你在這裡 就是生命的奇蹟 

也許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記 就是不願意 失去你的消息 

你眼角的痣 我總記得在那裡"

隨著歌聲再次響起,螢幕轉暗,換上了另一支影片,影片裡是那個比較高的男孩側著臉注視著比較矮的男孩的模樣,看不清比較高的男孩的模樣,但卻遮不住男孩眼裡的溫柔,接著是比較高的男孩悉心呵護著比較矮的男孩的畫面,也許是他磕到頭時把他摟進懷裡,也許是在他受傷時幫他擦藥,也許是他忍不住哭了時抱了抱他,也許是在別人把他名字叫錯時替他糾正,只是畫面裡都只有比較矮的男孩的臉,眼裡寫滿了溫柔與珍惜,在最後一個字落下時畫面轉暗。

在結尾的伴奏裡,螢幕上顯示著一句話

謝謝你們在最美好的年紀相遇,讓我們在最美好的季節相見。

看著這些影片,王青在沒人看見的角落裡,找到了馮建宇的手﹐然後緊緊的握著,馮建宇也緊緊的回握著,而看著這一切的郭濤,只是微微笑了。

「哇~太用心了!不僅練唱還製作了影片呢!」音樂結束以後,郭濤很快速的拉回了思緒重新投入的工作,而聽到郭濤話語的王青和馮建宇也在相視而笑後放開了彼此的手,然後看著筱雨笑了。

表演,總有終場作為收場;音樂,總有尾音作為收尾;影片,總有THE END作為結尾,但感情,卻不是彼此放手的那一刻就代表結束,也許那不過是一種默契。

 

END。

 

  可以算是七夕賀文吧!其實關於這首歌我一直都覺得只要改個詞真的就很適合他們兩個人對彼此的珍惜程度

  關於這首歌該呈現怎麼樣子的畫面,真的想了很多遍,從最一開始的希望只有兩個人,到最後最希望是能夠以這種方式去呈現

  一個首歌,切成三個部分,分別代表著三段感情,第一段的筱雨代表著的是所有的閨女們,也就是盡可能詮釋著閨女們對於青宇那份感情,第二段是大宇視角裡對青哥的疼愛的,所以呈現的畫面裡只有青哥露臉,第三段式青哥視角裡對大宇的珍惜,所以畫面裡也只有大宇露臉,會把青哥放在大宇之後,是因為我們好不容易到永不分離這段的詞,我覺得用青哥的角度去詮釋,能把這種情感詮釋得更徹底。

  希望看完這篇的你,會喜歡這篇,雖然不常更文,也一定有很多需要再改進的地方,也很歡迎留言讓我知道喔~謝謝。

arrow
arrow

    嵐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