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兒,辛苦了!」郭濤拍了拍王青的肩膀。

「濤哥,你也是,」王青愣了會,笑了笑,看起來有些疲憊。

「回去好好休息,瞧你累的,連妝都遮不住了。」

「知道了,那我先走了,有空一起吃飯。」王青笑著揮了揮拿著手機的手,便走出了攝影棚。

「明天幾點的通告啊?」王青跟著助理一起進了電梯。

「早上十點,一個雜誌拍攝和採訪。」一旁的助理翻了翻行程本。

「那鑰匙給我吧!先載你回去,然後把明天拍攝的地址發到我手機,明天你我自己開車過去就好了。」說完剛好也到了地下室,也不管一旁的助理有沒有跟上,逕自朝車子的方向走著。

「咦?」助理一時愣了,"這是怎麼了嗎?怎麼突然說這種話?"看著王青漸漸走遠的背影,才回過神準備追上去。

 

「地址發到你手機了,明天早上十點要記得喔!」到助理家前,準備下車時助理再次提醒著。

「好,我知道!」

「那青哥掰掰,明天見!」助理揮了揮手後下車了。

 

送完助理回到家以後,王青並沒有回家,而是開著車來到了聯合大學,把車停車校門外,然後回到校園走著。

從校門然後經過一棟棟的大樓,最後停在那個他和馮建宇,在大學時代最常待在的地方坐下了。

今年已經是入行的第十年了,當初他和馮建宇一起拍網路劇,一起出道,一起追逐夢想,只是追著追著就散了,遺憾嗎?可惜嗎?那是肯定的,畢竟當初他們那麼在乎著彼此。

從來就沒有人管得住王青,或者該說,王青從來就不怎麼聽取別人的話,他不是叛逆,他只是很清楚他自己想要什麼,所以他不想被別人左右,他其實是個很執著的人,他認定的人事物,除非自己重傷了不然決不放手或放棄。

然而,唯獨馮建宇例外,只要是馮建宇說的,王青一定都會聽的,甚至是牢牢的記在心上,馮建宇之於王青的重要性,是連王青自己也說不清楚的,他只知道,如果世界末日來臨,他的最想做得一件事情,就是把馮建宇護在懷裡,希望能減少一點傷痛。

對於馮建宇,王青一直都是那麼執著而任性。

出道十年,王青成了當紅的主持人,手上的節目就有不少,偶爾接幾部戲,過過戲癮,怎麼說演戲也是他當初的夢想之一,只是王青很少發歌了。

他不是不想發歌,只是他的歌從來都只唱給一個人聽,沒有合適的歌詞配上適合的曲子,那麼不唱也罷,就算那些歌,可能能夠讓自己的歌手生涯走上巔峰,也沒有必要,他不需要成千上萬的聽眾追捧,他只不過求他的歌能唱進一個人的心坎裡,那樣就夠了,真的。

想著想著王青打開微信,找到那個蠟筆小新的頭像,點開後看著彼此的對話紀錄,有些感嘆的打下了一段文字,卻猶豫著該不該按下那個發送鍵。

"就衝動一回吧!"想著的瞬間,大拇指也按下了發送鍵。

『大宇,我們之間,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關係啊?說實話,我們之間不需要那些虛情假意的客套話。』一個直球,就這麼丟了出去,有些忐忑,有些期待,關於這個問題的答案,幾乎直接關於著王青是會死過一回,然後重生成為一個全新自己,還是在垂死邊緣時看見浮木,然後就這麼被救了後好好的活著。

‘就算有時候鬧憋扭我有話不說,沒關係你都懂一點也不囉嗦因為你懂我

久違的專屬鈴聲響起,官方說詞是送給粉絲的歌,但那歌詞其實我們的粉絲也很懂呢。

「大宇?」鈴聲要播第三遍時,王青總算接起了電話,聲音充滿著顫抖和不確定。

他沒想過馮建宇會直接打過來,他其實一直都很害怕,很害怕馮建宇說他其實早就不愛了,其實他們早就沒關係了,別再緊抓著不放了,如果只是文字,至少他還能說服自己:大宇不過是錯頻了,至少還能夠刪除當作什麼都沒有,但如果是親口,那就什麼也挽回不了了,而他,真的不知道自己的心臟夠不夠強,能不能抵擋這樣的傷害。

「嗯,說吧!怎了?」馮建宇的語氣很平常,似乎沒什麼事情發生似的。

「沒什麼啦只是突然想知道」王青突然有點希望能這麼打混摸魚過去。

」然而回應王青的只有一片靜默,他知道馮建宇在等他開口。

「我們啊,三年沒聯絡了呢那年我們各自在各自的事業上奔波著,一開始我們還是會連絡聊聊近況,可能真的還是敵不過時間和距離吧

「後來,你不會再像以前一樣和我訴苦,說這說那的,你發的微博,也漸漸的不在我所知道的範圍了,漸漸的我也減少了和你聯繫的次數,怕你覺得煩,覺得累,也賭氣的認為既然你不聯繫我,那我也不主動了,呵,沒想到三年就這麼過了

「好幾次,我想你早就不需要我了,也不在乎了吧!當初那麼在乎著,那麼炙熱的感情,看起來也不過夢一場

「問你那個問題,不是因為難過或是什麼負面情緒,只是看著那些我們走過的路,突然覺得有些感嘆、有些好奇而已,所以阿大宇,我們之間,到底是一份怎樣的感情?說實話吧,你知道的,我最討厭謊言了。」

最後王青還是開口說了,拖久了也累了,如果真的已經沒有辦法了,那麼就好好的告別然後好好的重新生活,也可能結果並沒有像想的那樣的糟糕也說不定。

「說完了?」隔了一下子,馮建宇的聲音從另一端傳來,聲音聽起來很平靜,情緒似乎沒有太大的起伏。

「嗯,說完了。」

「青兒,隨著時間往前進,人不可能一成不變的,尤其是在演藝圈這個大染池裡,我終究不再是那年的我了,只是有些本質的東西還是沒有變,我還是一樣軸,一樣不開心就會有小動作,摳這摳那的,我還是一樣很熱愛表演

「不是只有你覺得好像越不來越不了解了,我也終究不再像那年那麼了解你了,可青兒,誰也取代不了你啊!不管這一路上遇到了誰,都沒辦法!那年的你和我,那年的那份感情,是不可能被抹滅的

「無論未來我們變成了什麼樣子,終究只有你,才知道那年的我是什麼樣子

「不管以後我們是親密或疏離,就算回不到那年,這一路上,我們終究還是存在於彼此的心哩,那麼真實起真誠的存在在彼此生命裡

「對我而言,你就是這樣獨一無二的存在。」在馮建宇說完的那一刻,淚水也從王青的眼眶裡墜落了。

他突然想起一句話:風會走,承諾會舊,但我愛你卻一點一滴真實存在過。那是馮建宇曾經對他說,而後王青笑了,他終於釋懷了這些和馮建宇疏離所帶來的疼痛,他知道了,馮建宇從來就沒有不要他,他依然在乎著自己,只是不再像那年那樣熱烈了,而當年的情深意重化成河流,緩緩的流過在那之後的道路上,陪伴著彼此。

「青兒,還在嗎?」遲遲得不到回應的馮建宇呼喚著。

「啊啊,在,抱歉抱歉,呵呵。」王青聽到馮建宇聲音趕緊活過神來,吸了吸鼻子回應。

「真是的。」聽著馮建宇一如往常的無奈,王青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情。

「大宇,願意湊合湊合嗎?」

「呦,想清楚要不要嫁給我了嗎?哈哈」

「不要!」

「給你個大嘴巴子!」馮建宇說完,兩個都大笑了。

 

『最近聽到了這首歌,覺得歌詞滿貼切現在的心情的,不過倒不是像歌曲那樣悲傷的氛圍啦!而是一種,雖然彼此都不再最初那樣了,但都已經明白雙方的心意,而彼此祝福和期待的感覺。希望你們也會喜歡這首歌,五月天的《後來的我們》。』2025年8月的某天,來自王青的微博。

 

後來的我們依然走著,只是不再並肩了,朝各自的人生追尋了

只期待後來的你能快樂,那就是後來的我最想的

無論是後來故事怎麼了,也要讓後來人生精彩著,後來的我們我期待著

在某處另一個你留下了,在那裏另一個我微笑著

另一個我們還深愛著,代替我們永恆著,如果能這麼想就夠了

END。

 

arrow
arrow

    嵐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